黑了个方

想看後續請微博搜索id黑了个方補檔請微博私信。

【NR】在遠方(1)

NathanxRichard 小短篇

劇版 不指定卡司 可能用一些原型的梗

關鍵詞:囚禁 r18

感謝小羊🥰


Part.1

  Nathan工作繁忙。

  律師的工作不好做,總會接些麻煩的重口案件。故意殺人,同性強姦或是撫養權爭奪,多如牛毛,錯綜複雜。

  當顧客被判處終身監禁的時候,Nathan鬆了口氣。工作完成了,至少是保住了他的性命。當Nathan這樣想的時候,那名殘忍的殺人兇手正對著他大吼大叫:

  「操!老子還是得坐牢?我花那麼多錢僱你,就像是顧了個他媽的洋娃娃!」

  Nathan冷靜地看著他,微笑的面容像是張面具。去你媽的,也操你媽的……他又在心裡想著,然後將材料收拾好,轉身離開。

  開車回去的路上,Nathan記起了一段往事。想來真是混賬又愚蠢,今天他總會將僱主的臉看成他。好似噩夢,卻又險中求勝。Nathan將車倒入車庫,他們一起搬來了紐約,對工作有好處。

  「Richard!」

  Nathan呼喚他,沒有回應。像是早就習慣一般,他摸了摸手中餐食的熱度,順便開了燈。小公寓的房間不多,但有個很大的地下室。

  Nathan走到地下室的最裡面去,再拿出鑰匙。是Richard的房間,上面有三道鎖。Nathan輕車熟路地打開它,然後將鑰匙放進口袋裡。他俏皮地探頭,笑容爬上他的臉頰。

  「Richard!」他大大方方站在對方面前,「我下班了!今天的官司打得很漂亮!」

  Richard正背對著他。他面朝著墻壁,身邊零零星星散著一些書籍。Nathan聽著門鎖咬合的聲音,心中暗自得意,總算是不看尼采了,王爾德多棒啊,他該多看看的。

  「你看我是想了解的樣子嗎?」

  他的身體一動,站起身,合上書。當他走動的時候,鐐銬會微微地發出響聲。Nathan低頭看看他的腳踝,他愈發瘦削,連鐐銬都快鎖不住他了。

  「我就是想跟你說一下嘛……」

  「然後呢?要我誇你嗎?」

  Richard惡語相向,手裡的精裝書載著怒火擲向Nathan。Nathan無奈地伸手接住了,然後把東西放在一邊。

  「別生氣了,」他的口氣溫順的像隻綿羊,「那我們換個話題吧?猜猜我今天帶什麼回家了?」

  Richard的眼神往那一瞥,不打算作答。Nathan牽住他的手——在幾次失敗後,他終於摸上了Richard的手腕。

  蔬菜色拉,半隻烤雞,燉牛肋條,還有切片麵包。當Nathan將晚餐放在他面前的時候,Richard微微地瞇了瞇眼睛。

  「你看東西不舒服嗎?」Nathan問。

  「大概是近視了。」他摸了摸自己的眉骨,又笑了一聲,「也正常,畢竟連陽光都曬不到,更別談什麼遠處的風景。」 

  「抱歉,我也不想這樣。」Nathan回答,「如果你……如果你願意聽我的話,我們這週就出去兜風,好嗎?」

  「兜風?指的是走到一半就給我的後腦勺來一下嗎?」

  「那是因為你騙我。」Nathan握住了拳頭,「你想離開我,然後去幹那堆破事。」

  他看見Richard的手也是一緊。不過他掀不了桌子,它被牢牢地釘在了地上。隨後,替代品出現了——那些可憐的,熟透了的死尸或是被攪碎的麥田。它們被掀翻在地上,宣告今晚的和談徹底失敗。

  「你以為你在什麼?這不算是犯罪嗎?」Richard站起身,拽著Nathan的領子,「非法囚禁,亦或是綁架,律條你再清楚不過。」

  「我是在約束你,」Nathan拍拍他的手掌,「冷靜一點,Richard.別逼我給你下藥。」  

  聽到他的後半句話,Richard的手不由自主地顫動了一下。他的眼神冷得幾乎要刺穿Nathan,青筋在他的手背上凸顯著。

  「你除了這個還會點什麼?」Richard反唇相譏,「天天只會搞點小動作小勾當,真像個廢物。」

  「總比砸窗戶撬鎖偷東西來的好。」Nathan仰著臉,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,「我不會傷害任何一個無辜的人。換句話來說,這都是你自找的,親愛的。」

  親密的稱呼落在耳畔,異常諷刺。Richard冷哼一聲,在餐椅上翹起腿。他依舊是那副少爺做派,顯得高傲又混蛋。

  Nathan蹲下身,想去收拾地上的東西。突然,他被Richard一腳踩在肩膀上,順著褲管,他能看見囚徒消瘦蒼白的小腿。Nathan咽了口唾沫,他順著握住Richard的腳踝,身體前傾,似乎是想吻他。

  Richard扭過頭。說不清是Nathan的目光灼眼,還是單純的起了壞心。他輕輕抖抖腿,從Nathan的手裡偷溜出來。輕而易舉。

  拒絕在意料之中,但Nathan不想放棄。他站起身,親暱地貼過去,用嘴唇在Richard的臉上磨蹭。Richard似乎是被他黏的火大,他用膝蓋分開Nathan的腿,又不懷好意地往上頂了頂。

  「你是管不住自己嗎?」他厭煩地將Nathan的臉推開,「累了,我要睡覺。」

  說完,他就咣當咣當地走了。Nathan聽見他躺在床上的聲音,又被飛來的書砸了後腦勺,Richard似乎是在報仇。Nathan的雙手泛滿油光,無力去管,之後又被枕頭砸了後背。

  等到Nathan忿忿不平地回頭時,Richard才張著嘴,開懷大笑起來。

  「真像個笨蛋女僕。」Richard刻薄地評價,然後轉過身去,抱好被子。

  Nathan將東西扔進垃圾桶,然後將書放回原位。等將資料放在桌上的時候,Nathan才覺得累得脫力。他掏出眼鏡,滴滴答答地打著那台打字機。C打不出來,T會漏墨……這已經是過去式了,律師需要邏輯嚴謹。

  Nathan工作了幾小時,偷瞄了幾眼睡覺的壞傢伙。他似乎是真的睏了,換了幾個睡姿,均勻的呼吸。Nathan又忍不住想了起來,若是入獄,不,百分之九十是死刑。他感到一陣陣的後怕,心痛正在陰險的襲擊他。

  Nathan將材料收進公文包。上次他沒收好,幾份重要檔案被Richard拿去折了紙飛機。想到這些,Nathan又忍不住重重地歎了口氣。

  他睡不著。Nathan起身去床邊坐著,伸手去摸Richard的頭髮,又盯著他的臉看。檯燈是暖色的,它側打在Richard的臉上,壓出了一道溫和的光暈。Richard的臉蛋俊俏,不混蛋的時候更好看了。

  所以Nathan決定吻他。在最後的那一刻,Richard用一根食指抵制了吻。他的眼睛懶散地睜開一條縫,那精明的目光又漏了出來。

 「不,Nathan.」他義正言辭,「別摸我,也別他媽的吻我。」

————

之後的內容wb:黑方小酒瓶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